x
A+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成都调研

摘 要

12月2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赴四川成都出席“2021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期间,调研成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看望慰问在蓉部属单位工作人员。

12月2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赴四川成都出席“2021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期间,调研成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看望慰问在蓉部属单位工作人员。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府新区时强调,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孙金龙一行来到天府新区规划厅,结合展板、视频、沙盘,详细了解天府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公园城市规划和天府永兴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孙金龙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公园城市的殷切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突出生态价值,做好城市规划建设,使城市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备、环境更优美。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流经成都市区的锦江,是成都人民的母亲河,其上游两大支流府河、南河穿城而过,最终汇入长江一级支流——岷江。作为锦江流出成都的出境地,黄龙溪国控断面水质情况就是成都水环境质量的一张晴雨表。近年来,通过实施截污减排、活水补给等工程,锦江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黄龙溪断面水质也由2016年的劣V类提升至Ⅲ类。孙金龙在黄龙溪廊桥岸边,听取锦江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监测方法和频次,察看现场取水快检结果,对锦江水环境治理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加强锦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坚持生态优先、源头管控、综合施策,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晚上,孙金龙一行前往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依次走进各处室、档案室、图书室和机关食堂,深入了解各部门职责,仔细询问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每到一处,孙金龙与大家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孙金龙强调,当前正在开展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察局承担着重要工作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督促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孙金龙来到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与同志们一一握手,代表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慰问驻守在监管一线的核安全卫士。孙金龙走进各办公室,详细了解各处室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内容,询问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年轻干部亲切交流,勉励大家不负韶华,立足岗位职责建功立业。孙金龙强调,核安全无小事,要不断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队伍和能力建设,依法严格对核设施、核技术利用装置开展监管,坚决守住核安全这个核事业发展的生命线。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四川省副省长陈炜陪同调研。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参加调研。

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四川省政府办公厅、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成都市政府、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转自:生态环境部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1-12-29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