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摘 要

1月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部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1月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部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顾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等作出深刻阐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会议强调 

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抓紧制定方案,高质量开好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叶民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转自:生态环境部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2-01-06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