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摘 要

5月6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5月6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统揽全局,既解决认识问题、统一思想和行动,又指明思路办法、坚定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生态环境部系统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生态环境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应有防疫状态,从严落实好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内部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紧盯高中风险地区,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污水处理的调度和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两个100%”要求,守牢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底线。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新风貌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邱启文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丨杜宣逸

编辑丨王颖毅

转自丨生态环境部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2-05-07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