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监事会组织开展经营业务培训

摘 要

2020年11月6日下午,出版集团监事会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出版集团经营业务培训。集团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集团高管、中层干部、外派干部,子公司会计、出纳等54人以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0年11月6日下午,出版集团监事会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出版集团经营业务培训。集团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集团高管、中层干部、外派干部,子公司会计、出纳等54人以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根据年度培训计划,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把握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相关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集团监事会举办了本次经营业务培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明确要求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生态环境部制定的相关财经制度,肯定了出版集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入落实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内控建设,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四是全面推动预算绩效管理目标。本次财经业务培训体现如下特色:

一是内容丰富,授课针对性强。集团法律顾问杨林律师结合《民法典》讲解了《合同法》相关内容,强调了签订合同的注意事项。经营投资与财务部副主任曹晨讲解了《会计法》有关内容,对比了新旧《会计法》的主要区别,指出了出版集团经营工作中应注意事项。纪检监事审计室副主任赵茂才结合巡视案例、审计案例讲解了加强内部审计、规范经营管理的相关知识,强调出版集团依法依规经营的重要性。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强调要通过这次培训,树立管理与监督并重理念,持续推进企业清理整顿,剥离不良资产,加强风险管控,建立有效监督机制,要抓好制度落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二是互动交流,积极活跃。外派董事陶克菲、徐璐、刘亚庚和信息中心主任尹小丹、发行部主任周华,围绕合同签订、合同履行、资产审计评估、企业招标投标、产品销售各环节如何依法依规经营、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进行了重点发言。集团副总经理李红辉、党委委员沈建、总经理助理赵惠芬、人事部主任王瑜、办公室副主任高峰彬、湖北水总总会计师蒋毓翔、湖北华夏监事章圣辉、湖北汉江董事长钱三强、哈尔滨出版社财务部主任王利利、环境监察杂志社社长王进明、环美宾馆总经理武静等都结合培训谈了感受和体会。

三是效果良好,符合预期。通过培训,合法合规经营意识得到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得到提升。大家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各项财经法规;二要增强大局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出版集团的各项工作;三要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深化实践锻炼;四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发布日期:2020-11-11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