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举办“2021年书刊重点选题论坛”

摘 要

2021年2月22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举办“2021年书刊重点选题论坛”。论坛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同志主持,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高管、中层干部在1401会议室参会,集团公司本部及书刊子公司全体员工在集团云会议室参会。

2021年2月22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举办“2021年书刊重点选题论坛”。论坛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同志主持,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高管、中层干部在1401会议室参会,集团公司本部及书刊子公司全体员工在集团云会议室参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作讲话。他指出,2021年集团必须坚定优化选题目标,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现阶段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主动适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判断,坚定“服务生态环境中心工作,辐射人文社科领域”的选题目标不动摇;加强系统谋划,破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发展模式、优化发展结构,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根本,以选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激发编辑活力,从多维度提升作品的内容质量和出版价值,推进更深层次改革,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对集团2020年在“四个突破”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围绕“以优化选题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即做好集团“十四五”选题规划、紧密围绕生态环境中心工作策划优质选题,以及鼓励编辑大胆探索人文社科类选题。他着重指出,集团将通过事前试错事后容错的方式,大力支持干部职工大胆改革创新。集团将坚定不移地为想干事的人撑腰、为敢担当的人鼓劲。

武德凯同志的讲话有效地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集团下一步工作举旗帜、聚人心、明方向。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同志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广大编辑希望集团自上而下开发内容优秀、“双效”统一的重点选题的呼声,由武德凯同志亲自部署举办了此次论坛。这既是对群众呼声的回应,也是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同志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对集团相关选题的开发提出建议。她提出要与时俱进,在气候变化领域内找选题;要精准对接,在相关部门内找需求;要服务宣传,抓住重要场合做品牌;要提前谋划,用好多边合作平台资源。

在此次论坛上,吴振峰、季苏园、周煜、郭媛媛、赵惠芬五位同志依次就“关于2021年重大选题的思考与建议”做主旨发言。五位同志的发言各有侧重,都与各自分管、主抓的工作密切相关,既有走访调研,也有数据分析,既有宏观视角的全盘策划,也有立足实践的深度挖掘,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用性和借鉴性。

其后,书刊相关部门全体人员重点围绕“有关重点选题的思考”“确定的重点选题如何落地”等展开分组讨论,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随机参加了分组讨论。会议要求论坛结束后,各小组在两个工作日内将分组讨论情况形成简报。集团将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并科学制定出版集团重点选题规划。

发布日期:2021-02-23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