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摘 要

2022年3月30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22年3月30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集团”)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会议。

武德凯同志的工作报告以《新起点、新作为,不负新使命》为题,全面总结了出版集团2021年度工作,分析了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

报告认为,奋发、奋斗、奋进,是出版集团2021年最鲜明的底色,也是我们在这个特殊年份最高昂的主题。这一年,出版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紧紧围绕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发挥生态环境宣传和文化建设主阵地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主辅并进,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扎实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着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引领站上了新高度,主业转型迈出了新步伐,辅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哈社经营步入了新常态。2021年出版集团在非常困难的局面下,仍然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对标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工作要求,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我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意识还需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方式、手段还需进一步创新,在数字出版、媒体融和、针对性发行措施等方面还明显不足,辅业管理、风险控制还需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还不适应高质量推进环境文化、加强舆论宣传、提升管理水平工作的需要。

报告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出版集团要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化改革,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要提站位、把方向,打造党建“红色引擎”;二是要出精品、造系列,夯实主业发展基础;三是要强科普、试人文,丰富图书出版领域;四是要扬优势、建平台,加速数字转型升级;五是要促融合、塑品牌,强化期刊阵地作用;六是要重线上、建直销,增强自主营销能力;七是要降风险、强监督,优化对外投资管理;八是要强素质、重监管,打造出版铁军队伍。

王付瑜同志指出,武书记的报告,既有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又有对当前面临形势和问题的分析,更有对新的一年工作任务的要求。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聚焦出版主业,不断提高风险管控,持续激发队伍活力,服务好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为集团公司2021年度突出贡献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外派干部、先进工作者以及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优秀图书和图书质量优秀奖的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奖牌及证书。 

集团公司本部、京内子公司、控股公司、京外全资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3-30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