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落实“双碳”战略决策 共议“双碳”绿色未来——“双碳”战略专家研讨会暨《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摘 要

9月23日,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北京汇智绿色资源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双碳”战略专家研讨会暨《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3日,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北京汇智绿色资源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双碳”战略专家研讨会暨《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原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创会秘书长李怒云,清华大学教授韦志洪,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季苏园,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四分社社长兼总编辑丁莞歆等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广大热心公众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汇智绿色资源研究院创始院长、首席专家李金良主持。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在致辞中指出,很高兴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战略目标两周年之际,能够与气候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研讨有关“双碳”战略的问题。今天,我们隆重发布的《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这部著作,是三位编写专家感国之重任、发时代之声的心血之作,为环境出版领域增添了又一精品力作,也为“双碳”科学领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蒋有绪发来贺信。三位权威专家在“双碳”战略专家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纵论“双碳”绿色未来。徐锭明发表了“‘双碳’战略:一场硬仗达峰中和 一次大考治国理政”的主旨演讲;李怒云发表了“中国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双碳’战略”的主旨报告;韦志洪发表了“‘双碳’战略与减排技术”的主旨演讲。

随后,徐锭明、李怒云、韦志洪、武德凯等专家、领导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新书揭幕,见证新书出版发行。

本书第一作者徐锭明代表其他两位作者介绍了新书的创作思路。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既是对国家“双碳”战略提出两周年的庆祝与纪念,又是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一次实际行动,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三位主编也借此难得的良机,用这本新书作为小小的礼物献给2022年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锭明还向本书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杜祥琬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一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蒋有绪先生,原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创会秘书长李怒云女士,以及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的领导、编辑、全体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

李金良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说,各位专家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的主题作了精彩演讲和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建议。发布的《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新书,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精彩丰富,有利于促进“双碳”工作的开展。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9-23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