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2022年下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分析会

摘 要

2023年1月12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分析会,听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分析报告。

2023年1月12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分析会,听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分析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下半年,出版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把好“方向标”。持续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出版工作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担当,守好“主阵地”。出版集团作为中央文化企业,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站位,着力发挥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职能,切实增强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夯实书刊质量,推动发展,抓好“关键点”。持续强化选题审批环节、政治学习环节、工作汇报环节、质量管控环节,严格把关政治方向、出版质量、价值取向,强化阵地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四是筑牢网络阵地意识,深耕融合,把好“主导权”。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用好新媒体宣传渠道,严格新闻宣传发布信息流程,建立健全网站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网络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意识。

会议指出,出版集团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还有差距,干部职工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认识方面还需进一步增强,在书刊质量管控机制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在书刊规范经营方面还需进一步强化,网络宣传阵地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出版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书刊出版及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防线。要抓好书刊质量、规范经营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抓好意识形态责任的压力传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1-14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