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讲好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十年——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新书在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成功发布

摘 要

2023年6月5日,由生态环境部组织编撰的《十年——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新书在山东省济南市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成功发布。

2023年6月5日,由生态环境部组织编撰的《十年——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新书在山东省济南市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成功发布。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总编辑何家振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此次发布会还邀请了书中“好故事”的讲述者来到发布会现场,共同分享了他们在新时代十年的生态环境保护故事。

“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以亲身经历、第一视角,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反映人民心声、书写时代进步,全景式展现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通过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提升主流叙述的引领力、说服力、感染力,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理念。

据悉,2022年11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各地精心组织、积极响应,投稿作品来源广泛、主题丰富多样。经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最终评选出100篇好故事。过程中,各组织推荐单位、故事作者纷纷转发,在全社会掀起看故事、品故事、选故事的热潮。

未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还将积极联动各单位,策划组织一系列精品好故事宣讲活动,通过“讲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的品牌建设和系列活动,共同搭建起交流与联动的平台,以期形成上下联动、区域联通的模式,增强主流宣传的活力与动力。持续讲好生态环保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新时代新征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众多,活动形式生动,受到参会观众的一致好评,为六五环境日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6-07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