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微光成炬,穿透阴霾——汉江公司战“疫”志愿者在行动

摘 要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场抗疫攻坚战,全体党员都不能置身事外。疫情期间,在汉江党支部的号召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中去。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场抗疫攻坚战,全体党员都不能置身事外。疫情期间,在汉江党支部的号召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中去。

廖一,一个在防疫一线奋斗了三十多天的平凡志愿者,是湖北省汉江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年轻党员。面对疫情,他体现了党员本色,响应公司党支部号召,积极联系所在社区,他成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是直接面对群众,面向千家万户,每天的工作千头万绪、繁杂琐碎、易感风险极大,但他毫不畏惧,就这样他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一干就是30多天。

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志愿加入防控疫情的队伍,哪里需要就请安排我去哪里”、“我年轻,体力好,可以多安排我值班”,疫情期间,这些话廖一同志向组织说了无数次。

 

疫情期间执勤,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及检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昼夜轮班巡逻,劝阻擅自外出人员。为了劝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廖一这段时间说的话几乎比平时加起来还要多。

帮助居民采购物资,尽力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不便。有时遇上一些无理的采购要求,廖一也耐心细致的解决,尽可能的满足居民需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廖一作为汉江公司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心一意扑到战“疫”中,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汉江公司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父母榜样的力量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

身教胜于言传。廖一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此次疫情期间,身先士卒,积极落实、宣贯中央和省市政府的各项政策通知,负责统筹安排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时常加班;母亲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医院负责新冠肺炎的筛查工作。

为了让父母有更多时间休息,廖一只要在家的时候就会帮父母分担家务。难得忙里偷闲时,一家三口之间说得最多的也是做好防护,注意安全。相互鼓励,各自坚持,一家人既是亲人,也是“战友”。

因为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父亲生病了,廖一心疼父亲,几次开口劝父亲注意身体、多休息,父亲总说没事。看着匆匆拔完两口饭就走的父亲,廖一十分担忧,让父亲慢点吃以免对胃不好,父亲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需要我,群众需要我。等疫情过去,咱们家人再一起好好吃顿饭。”

就是这样一家的三口,他们并肩作战,用小家的付出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微光会吸引微光, 微光会照亮微光, 然后一起发光。无数个“廖一”和“廖一家人”的小小举动影响身边人,号召更多人,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在榜样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定会穿越阴霾,战胜疫情,胜利就在不远方!

发布日期:2020-03-11 所属分类:公司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