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水总人------党员李海林

摘 要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为了保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武汉市以壮士断腕之魄力,采取“封城”的强劲举措。隔离不会隔断爱,在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社区有这样一名普通党员,他一直工作在防疫的第一线,帮助社区居民战胜重重困难,守护着全社区的安全。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为了保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武汉市以壮士断腕之魄力,采取“封城”的强劲举措。隔离不会隔断爱,在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社区有这样一名党员,他一直工作在防疫的第一线,帮助社区居民战胜重重困难,守护着全社区的安全。这位“平民英雄”就是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控股子公司湖北水总的一名党员职工,他是曾经参加过1998年抗洪抢险的退役军人,如今,他再一次冲向了前线。李海林的妻子易春侠同志,是武汉市蔡甸区妇联主席。夫妻两人都是党员,在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夫妻两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舍小家 为大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党员夫妻冲锋在前,他们是伴侣,更是战友,他们为人父、为人母,更是冲在前线、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从社区组建防疫小组的第一天起,夫妻两人便每日早出晚归,穿梭在社区里,给群众送口罩,上门宣传防疫知识等。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夫妻两将孩子送到外婆家,开始更加全身心的并肩作战!

 

相伴逆行 守护居民

李海林同志在得知奓山新社区15栋二单元发生一例病情后,主动请求去给该楼道居住的居民进行排查,给每一户居民量体温。他每天早上给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去上级部门领取下发的防疫用品,并且每天在社区门口给每一位需要外出的居民测量体温,确保监测每一个居民的体温,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禁止陌生人进出社区,守护着奓山社区这片净土。由于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每天早上和中午只能在居委会吃泡面,导致原本就有的胃病发作。但即使是这样他还是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冲在防疫的第一线。

 

抗疫情 保民生

李海林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由于交通管制,社区居民不能出门采买生活用品,为了保障居民们日常生活,李海林同志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由于很多商铺关门,货品极度短缺,但他仍尽其所能地帮居民购买。有些群众家中急缺药物,为了让群众不断药,有时候需要去四、五家药店才买到药,还有些买不到的药物,他将自己家中的药物送到群众家中,免费供其使用。当很多群众家的米都耗尽,他更是想方设法地买到十袋大米,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同时,为了避免居民出门,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李海林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将上级政府单位拨下来的蔬菜,防疫用品,亲自送到每家每户,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未忘记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词,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国家遭遇如此灾难面前,没有退缩,不顾个人安危。目前李海林夫妻仍勇往直前的冲锋在防疫的第一线,充分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他们的背影成为防控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致敬!

在湖北水总像这样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他们逆风前行,无私奉献,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正所谓疫情在哪里,党员同志就要战斗在哪里,水总人的关爱不会停止,水总人的行动不会停止,相信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这场防疫战的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26 所属分类:湖北水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