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自告奋勇勇担当,自愿筑起防疫墙——致敬水总志愿者干锦骏同志

摘 要

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是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身边涌现出大量的无名英雄和战士,湖北水总干部职工干锦骏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在疫区默默奉献、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的老党员。

       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是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身边涌现出大量的无名英雄和战士,湖北水总干部职工干锦骏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在疫区默默奉献、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的老党员。 
不忘初心 奋勇担当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陆续下达的1-15号文,封闭化管理对社区工作以及居民防控都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每日物资采购、上门服务、定点帮扶、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等一系列工作要紧急开展,面对社区人员人手不够、超负荷工作的实际困难,作为党员的干锦骏同志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加入社区服务,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尽显共产党人的担当! 
有一份热 发一分光 
      干锦骏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缨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一日三次参与小区的消毒工作;积极响应防疫工作号召并多次苦口婆心劝阻小区居民不出门不聚集;为减少社区人员上门摸排次数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他负责调查本栋人员健康状况并每天做表上报;有些老人不会团购买菜、买药,他尽力帮助联系买菜团购卖家并进行集中收集统计记录;面对居民的恐慌情绪,他耐心安抚,积极协调居民与社区物业之间的关系。他不仅是抗疫一线的战士,当公司需要时,冲在最前面的也是他!公司汉阳基地2月5日晚突然断电,他携妻子陈英迅速赶到现场,协助物业人员及时与供电公司沟通,凌晨3点还在配合供电人员抢修,最终恢复了居民的正常用电。看着亮起来的万家灯火,干锦骏同志仿佛就是抗疫前线的一盏灯,有他在的地方,就点燃了一束光,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牺牲了陪伴老人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抗疫道路上持续发光发热。 
默默奉献,无言守护 
      偶然间,我们了解到他所做的事情,感动之余尤其想要把他的这份精神分享给大家,但每每联系上他想要获取更多信息时,他却总是不假思索的拒绝。他说:“不要宣传我,也没什么,做就做了!”一直默默付出的他,敢于吃苦,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用实际行动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了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干锦骏同志用一件件平凡的抗疫小事书写着共产党人的本色。也正是有许许多多像干锦骏同志这样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才共同凝聚起了强大精神力量,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16 所属分类:湖北水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