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华夏脊梁 —记汉江七标东荆河防汛抢险

摘 要

深夜查看水情汉江七标在8月18日与业主签订合同,8月21日总经理助理石习磊及项目经理李宏海带队进驻现场,开始了一边建设施工营地,一边抢工期的紧张工作中。项目部迅速组织各种施

深夜查看水情

汉江七标在8月18日与业主签订合同,8月21日总经理助理石习磊及项目经理李宏海带队进驻现场,开始了一边建设施工营地,一边抢工期的紧张工作中。项目迅速组织各种施工设备三十几台套、人员二十几人,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部施工营地建设、锥探灌浆以及4公里多防渗墙,仅水泥用量就达到四千多吨,完成产值一千二百多万元。

9月29日,项目部正鼓足干劲,准备开始土方施工的时候,接建办通知,因上游丹江口水库泄洪,东荆河水位可能会超汛限水位,必须马上停工,全员备战汛情。项目部人员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二十台防渗墙桩机的后台全部要回填修复,4公里长的防渗墙开挖槽也要回填保证防汛道路畅通,2.2公里已经清基的堤身要覆盖彩条布,工程量比较大,并且汛期过后还要重新清除。项目部人员有些犹豫,还有一点侥幸心理。9月30日,一天时间水位暴涨4m多,水情就是命令,项目部人员不再犹豫,项目经理李宏海、技术负责人杜文武同志坚守一线指挥。工程部长牛庆儒同志坚持监督观看每处堤身恢复的情况,10月1日工作到凌晨4点,10月2日又工作到凌晨2点,两天时间里休息不到6小时,一句“我不亲眼看到堤身恢复觉也睡不好啊”说出了他的担当。10月4日,正值传统的中秋佳节,正在休假的徐仙蓉同志也赶回工地,只淡淡的说了一句“你们在前线辛苦,我们给你们搞好后勤服务啊”。第二天,张路路也回来了,项目部全体人员全部自发到岗。经过几天辛苦的工作,10月5日在水位达到汛限水位之前,我们完成了20台桩机的后台堤身恢复,2.2公里已经清基的堤身覆盖,全线公里的防汛道路抢修。10月6日,监利县防办主任艾书记、汉江局领导检查我们防汛情况,高兴地说:“华夏抢工期第一,防汛工作做的最扎实,也是第一。”

这些第一的背后,是我们华夏水利人的一种担当,一种面对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一种俯下身子战斗在第一线的责任感这种精神必将成为华夏崛起的脊梁!

 

来源:湖北华夏水利水电网 发布日期:2017-10-09 所属分类:华夏水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