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红树林湿地保护与恢复战略研究》

摘 要

本书根据中国红树林分布和保护现状,分析了中国红树林局部严重退化的现实问题及导致退化的主要原因;从自然保护地管理人员、社区参与、科研监测等方面评估了中国红树林保护管理中所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对保护成效的潜在影响。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中国红树林分布和保护现状,分析了中国红树林局部严重退化的现实问题及导致退化的主要原因;从自然保护地管理人员、社区参与、科研监测等方面评估了中国红树林保护管理中所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对保护成效的潜在影响;分析了中国现行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对中国目前以滩涂造林、人工修复为主的红树林修复模式及国内的红树林造林标准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在红树林的管理、修复和可持续利用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案例参考和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作者简介:

王文卿,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生态学学会红树林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红树林湿地生态学的研究工作,发表红树林方面文章100余篇,出版专著5本。

石建斌,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保尔森基金会顾问、生态保护项目主任。主要从事环境生态、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生态和保护、退化草原生态系统恢复、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图书封面展示)
作者  王文卿 石建斌 等/著
ISBN:978-7-5111-4792-9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9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