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垃圾分类发展报告(第一卷)》

摘 要

本书系统回顾了中国垃圾分类发展历史,梳理了中国垃圾分类发展概 况和制度建设,分析了中国垃圾分类产业发展与创新,收集了不少精彩案例, 是了解中国垃圾分类发展过程、讲好中国垃圾分类故事不可多得的生动教材。

2022年9月,由同济大学杜欢政教授团队编写的《中国垃圾分类发展报告(第一卷)》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出版发行。杜欢政教授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进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的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循环经济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研究的学者之一,被业界称为“垃圾教授”。现任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同济大学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副主任。现任国家发展循环经济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合成聚酯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会长。

《中国垃圾分类发展报告(第一卷)》一书首次引入垃圾分类舆情大数据分析;首次开展垃圾分类产业大数据分析;首次进行垃圾分类全产业链案例展示;首次推出“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的中国城市垃圾分类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展示了垃圾分类的中国特色;首次系统展示上海、广州、厦门、杭州、宁波5个试点城市推行垃圾分类的案例。本书系统回顾了中国垃圾分类发展历史,梳理了中国垃圾分类发展概 况和制度建设,分析了中国垃圾分类产业发展与创新,收集了不少精彩案例, 是了解中国垃圾分类发展过程、讲好中国垃圾分类故事不可多得的生动教材。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10-21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