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新书推荐《固体废物处理与污染控制新形态实验教程》

摘 要

固体废物处理与污染控制实验课程是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生的专业核心课程。本教材为环境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成果,集成了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等相关固体废物处理优势院校最新的实验教学改革内容

固体废物处理与污染控制实验课程是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生的专业核心课程。本教材为环境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成果,集成了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等相关固体废物处理优势院校最新的实验教学改革内容,共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为固体废物实验基础知识,主要介绍固体废物实验室基本要求、采样制样方法及样品的保存;第二部分为固体废物样品基础理化性质分析实验,主要介绍固体废物的基本理化性质及分析实验;第三部分为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实验,主要介绍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方法、减污降碳协同处理及相关的实验;第四部分为综合创新性实验,主要介绍城市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弃物及垃圾渗滤液浓缩液的综合创新性实验:第五部分为虚拟仿真实验,主要介绍国内目前共享的固体废物虚拟仿真实验及编者团队开发的危险废物全过程处置及填埋场运行虚拟仿真实验。

《固体废物处理与污染控制新形态实验教程》编写团队基于多年教学教改经验,结合科研实践,在本书的编写中融合了线下实验操作视频和线上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本书内容全面,系统性强,旨在开拓学生的科学视野和提升其综合实践能力。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类等专业的实验教学用书,也可供各级环境监测站、研究院及相关企业的环保技术人员参考与借鉴。

 

发布日期:2024-03-20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