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摘 要

7月16日—30日,中心组(扩大)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组织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按照部党组有关要求,出版集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6日—30日,中心组(扩大)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组织三次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同志、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同志、高管、党委委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逐一作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生态环境部的直属企业,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好经验、好做法用起来,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出版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履职服务能力水平,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发挥宣教主阵地的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是进一步强调了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必须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出版集团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针对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突出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不断革故鼎新,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目前集团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研讨会梳理汇总各类问题共计40多条,下一步将对这些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要求,抓好落实落地。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用力用心,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出版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搞“两张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担当,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议强调,出版集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机遇,积极调整出版集团体制机制,紧紧抓住生态环境部系统机构改革带来的有利条件,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增强为中心工作服务的意识和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在服务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实现自身价值。

 

发布日期:2019-07-30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