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研讨

摘 要

2022年6月21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时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2年6月21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时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更好地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中国环保声音,讲好中国环保故事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和行动指南,党章中蕴藏着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要坚持在学好党章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提觉悟、在知行合一中强本领。坚持理想信念,自觉筑牢精神之基是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永葆人民情怀,倾听群众心声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纽带;全面深化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是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领悟好党章的核心要义、掌握好党章的基本内容、践行好党章明确的要求,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终审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高管、发言人员在401会议室参会,其他人员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6-22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