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讲述家风事 传递正能量——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举办“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

摘 要

为贯彻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家风”教育的相关要求,更好传承“家风”,用身边鲜活事例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营造出版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出版集团于10月10日邀请5组优秀青年职工及其家属开展“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

为贯彻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家风”教育的相关要求,更好传承“家风”,用身边鲜活事例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营造出版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出版集团于10月10日邀请5组优秀青年职工及其家属开展“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活动得到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党委纪委的大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江、办公室主任蒋伟强,部机关党委审理监督室副调研员卢家栋出席活动。集团领导武德凯、王付瑜、黄问航,在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京外子公司湖北水总、湖北华夏设分会场。活动由集团第五分社曲婷和湖北水总徐耀南主持。

武德凯致辞中表示,近几年集团狠抓党建工作,完善多项制度,严格纪律要求,树立清风正气,激发创业激情,真正收获实效。这一切得益于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为集团正确发展指明方向;得益于集团党委纪委、董事会、经理办的团结努力,为集团稳步前进保驾护航;得益于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他强调通过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集团风清气正的环境,进一步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推进集团提质增效的发展,进一步达到全体职工满意的期望。

活动以访谈形式开展,《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编辑张石燕“为按时出刊而错过与爷爷的最后一面”彰显奉献;湖北华夏挂职人员于梦旎“面对困难的阳光心态”体现乐观;信息中心职工张志冉“在家乡强化督查也未回家探望”突显担当;湖北水总一线职工叶龙强“现场施工一丝不苟”无愧责任;第六分社编辑宋慧敏“精耕细作、厚积薄发,荣获国家出版基金”诠释坚守。现场既有温馨的拥抱,又含感人的泪花;既讲述生活点滴,又富有人生哲理;既回忆过往艰难,又憧憬美好未来;既有台上动情表达,又有台下情感共鸣。受访职工还为家人送上体现自己工作成绩的礼物,表达感恩之情。集团为每组家庭颁发《廉政辅导员》聘书;为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信封和信纸,为自己最亲密的人写下心里话,集团将这份心声统一邮寄出去。

 

 

 

 

 

最后,陈春江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也充满感情地分享了自己为人子、为人父的故事,讲述良好家风对自己人生的影响。他表示集团干部职工对待工作像对待考试一样用心,对待集体像对待家庭一样付出,对待公婆像对待父母一样孝敬,对待父母像对待子女一样关爱,五组家庭以不同身份从不同角度展现出的良好家风,正是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力量。他希望集团青年干部要处理好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关系、突出重点与全面发展的关系、做事与做人的关系,走好人生第一步,在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19-10-12 所属分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