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找差距 补短板 以制度建设促集团高质量发展——出版集团召开制度执行专项检查情况通报暨集体廉政谈话

摘 要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规矩意识,扎紧制度笼子,推进各项工作严肃性和规范性。1128日,集团召开2019年度制度执行专项检查情况通报暨集体廉政谈话,集团高管、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并做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通报2019年度制度执行专项检查情况。本次专查工作依据《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日常监督“五查”实施办法》(中环司党201917),结合集团制度执行年实际,立足纪委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着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党委高度重视、纪委精心组织、相关部门认真排查、相关人员主动配合。专查发现,集团制度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尤其是集团将2018年定为制度建设年,制度建设更加完善、规矩意识明显提升、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制度建设跃上新台阶,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加密,有力促进集团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但同时也发现,制度执行过程中仍部分存在执行不坚决、不严格、不平衡、不落实现象。集团下一步将抓紧完善相关制度、深入组织专题教育、严肃开展廉政提醒。

会议指出,集团制度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尤其2018年制度建设年将集团制度体系推上新高度,集团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职工规矩意识明显提升,依规办事的氛围正在形成,有力促进集团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得益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得益于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得益于集团党委纪委的团结协作,得益于集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会议强调,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决“事不关己”的问题;狠抓落实,解决“高高挂起”的问题;勇于担当,解决“安于现状”的问题;严肃问责,解决“逾规越矩”的问题;立行立改,解决“举一反三”的问题。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准确理解监督的意义,既要有自觉接受监督的坦荡胸怀,又要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内在的自我需求,更要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修养和气度来培养。要把监督看作是一种约束、一种爱护、一种警戒,从思想上真正欢迎监督,行动上真诚接受监督,带头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组织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日期:2019-12-02 所属分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