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纪委开展2023年第2次纪检干部专题交流培训

摘 要

2023年5月23日,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召开出版集团2023年纪委第6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2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由集团纪委委员、纪检监事室主任王焱以《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风在纪前、风紧于纪 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题作专题交流。

2023年5月23日,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召开出版集团2023年纪委第6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2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由集团纪委委员、纪检监事室主任王焱以《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风在纪前、风紧于纪 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题作专题交流。出版集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种形态”体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标本兼治、惩治并举,已成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利器,是纪检组织执纪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实现党章赋予的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坚持抓日常教育、抓制度建设、抓执行落实,在见实效上下功夫。纪检干部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发现并果断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相互转化的尺度,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5-24 所属分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