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百人百课学党史(51)|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摘 要

回顾中国共产党乱世救国、艰苦奋斗、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凝心聚力、启迪智慧、鼓舞斗志,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知识点

党的十五大把党的建设总目标表述为:要把党建设成为用邓小平理论武装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素质,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关键所在。

1993年8月,江泽民在十四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做好反腐败工作:一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二是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三是紧紧抓住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刹住群众最不满意的几股不正之风。

 

    
扫二维码获取多媒体资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所属分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