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百人百课学党史(52)| 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

摘 要

回顾中国共产党乱世救国、艰苦奋斗、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凝心聚力、启迪智慧、鼓舞斗志,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知识点

200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作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

报告指出,这些经验,联系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归结起来就是,我们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大会对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了要求。

党的十六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

 

    
扫二维码获取多媒体资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所属分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