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百人百课学党史(57)| 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摘 要

回顾中国共产党乱世救国、艰苦奋斗、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凝心聚力、启迪智慧、鼓舞斗志,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知识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赋予的职权,先后于1999年、2004年、2005年、2011年,对香港基本法及其附件有关条款作出解释。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内地与港澳合作不断加强,建立了粤港、粤澳、京港、沪港和泛珠三角九省区等合作机制,不断拓宽港澳发展空间。 
“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坚持全面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和保障香港社会各界利益、支持香港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和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物等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扫二维码获取多媒体资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所属分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