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第八期“大讲堂”活动暨“出版人呼唤工匠精神” 专题讲座

摘 要

 

201958日下午,出版集团召开第八期“大讲堂”活动,邀请韬奋出版奖的获得者马静老师就“出版人呼唤工匠精神”作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总编辑朱丹琪、副总经理沈建、总经理助理李心亮、总编辑助理黄晓燕参加了此次讲堂活动,集团公司各分社、项目组、杂志社全体编校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为“工匠精神是当今时代的迫切需要”“工匠精神是精品出版的必由之路”“呼唤工匠精神的回归”三大部分。在第二部分“工匠精神是精品出版的必由之路”中,马静老师以编校《中国茶叶大辞典》的亲身经历为例,强调所谓工匠精神就是一丝不苟的严谨精细、持之以恒的艰辛劳作、永无止境的学习与创新和不计名利的无私奉献。讲座的最后,马老师还对大家提出希望:“期盼在我们编辑行业中出现更多的大国工匠。”三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具有极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朱丹琪同志总结发言时表示,工匠精神仍然是这个时代所迫切需要的。这种精神落实在个人层面就是认真敬业、一丝不苟的精神。“做专、做精、做细、做实”的工作态度应该贯穿到每一位编辑的工作中去。希望全体编校人员向马静老师学习,牢记出版人的使命与责任,下大力气苦练内功,培养自身的工匠精神,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做一流编辑,做一流图书,为环境文化建设做贡献。

 

发布日期:2019-05-13 所属分类: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