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法治之维: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为视角

摘 要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必由之路。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将“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为主题之一,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此的深刻认同。生态文明理念是生物多样性治理的理念根基。近些年来,我国生物多样性法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环境保护》2021年第21期刊登的《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法治之维: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为视角》一文指出,法治建设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进一步推进生物安全法治建设的进程中,应遵循生物多样性治理的要求,全面贯彻风险预防原则,健全和完善生物安全保障制度体系,推动生物资源保护和规范利用,促进生物技术健康发展。应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流化,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24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