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摘 要

4月26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4月26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系统完备的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有力解决了党内多年积累的突出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了坚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党的组织,从严管理干部,严格监督执纪,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以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为契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意见》,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 

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认真学习、坚决落实《意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奋进力量。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要坚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叶民、邱启文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丨李欣

编辑丨张伟

转自丨生态环境部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2-04-27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