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评审会举行

摘 要

2019 年11月27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承办的“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评审会在环境大厦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原理事长、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王玉庆主持会议,评审专家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巡视员阚宝光、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梅雪芹、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哲夫、《光明日报》生态版主编张蕾出席会议。

2019 年11月27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承办的“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评审会在环境大厦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原理事长、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王玉庆主持会议,评审专家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巡视员阚宝光、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梅雪芹、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哲夫、《光明日报》生态版主编张蕾出席会议。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集团公司总编辑、副总经理朱丹琪参与会议。

 

 

“2018—2019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自4日23日启动以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推选工作组面向全国各图书出版机构、生态环境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各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全国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及社会公众进行图书征集。截止到10月31日,征集图书总计249本,其中,译著63本,国内著作186本。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原理事长、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王玉庆说,在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五个体系”,即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在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中,“生态文化”被摆在首位。“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是践行“生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不负众望,争取推选出优秀的生态环境好书。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代表活动承办方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解决环境问题,既要用政治、经济和行政手段,也要运用文化手段,作为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图书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有其特殊地位。“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人们的生态环境意识和行动自觉,培育良好道德观念和行为习惯,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污染攻坚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评审专家提前审阅了图书相关材料,并对公众推选的图书进行初选。评审现场,各位评审委员介绍了自己初选的推荐理由,并结合现场审阅,征求意见,充分讨论,统一认识,最后确认40本生态环境好书于12月开始接受公众投票。评审委员会将依据公众投票(占权重45%)结果,及专家评委终评意见(占权重55%),最终确定本届最受公众喜爱的10本生态环境好书,并于2020年初向社会发布评选结果。

发布日期:2019-11-29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