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回眸2019,展望2020

摘 要

金猪踏雪辞旧岁,玉鼠摇月闹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举行2020年“墨香沁心•逐梦远航”新春团拜会,共叙奋斗历程,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愿景。在这里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回眸2019,展望2020

——在出版集团2020年“墨香沁心•逐梦远航”联欢暨春节团拜活动上的致辞

(2020年1月16日)

 武德凯

同志们:

金猪踏雪辞旧岁,玉鼠摇月闹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举行2020年“墨香沁心•逐梦远航”新春团拜会,共叙奋斗历程,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愿景。在这里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年,是深化改革、人民奋斗美好生活的关键年,这一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年,也是我们集团“三年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部党组的关心关怀下,集团配齐了领导班子,纪检、监事监督职能得到加强,我们继续按照“做强主业、优化辅业、剥离风险、稳中求进、提质增效、风清气正、职工满意”工作思路,团结协作、恪尽职守、扎实工作、锐意进取,集团各项工作全面向实向好。

这一年,集团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在夯实制度基础的同时,狠抓制度执行,充分发挥监事监督职能,强化风险管控。

这一年,我们图书期刊主业收入比上年增长6.7%,图书增长3.15%,期刊增长9%,实现了主业扭亏的目标;修订编印发管理办法,建立选题论证制度,出台《出版基金管理办法》,强化社会效益考评;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推进“生态文明教育”教材编写,输出优秀生态文明图书;倡导绿色印刷,承诺 “全面禁塑”,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我们承办的十本生态环保好书评选活动,投票平台累计访问量近400万次,投票点击量也达80万次。

这一年,出台集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三公”经费全面公开;建立廉政档案,加强日常监督;注重文化引领,打造精神家园;全力支持大气治理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扶贫任务。

这一年,我们有1名编辑晋升编审、6名编辑晋升副编审、2名编辑晋升中级职称。

这一年,我们有4位青年干部主动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锻炼。

这一年,水利工程板块运行态势良好,现在虽然决算还未出来,但从水总、华夏和汉江参会同志的介绍来看,肯定是超额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哈尔滨出版社已逐渐步入正轨,同时我们也完成了与中环国投、中环绿谷的切割工作。

所有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在自己本职岗位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具挑战的时代。作为生态环境“铁军”和“尖兵”,我们一定要乘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浩荡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

我们对这个时代充满信心,我们坚信环境出版集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最后,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发布日期:2020-01-17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