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三年轮审”2020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通报及制度培训会

摘 要

2021年3月30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集团”)组织召开了出版集团“三年轮审”2020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通报及制度培训会。

2021年3月30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集团”)组织召开了出版集团“三年轮审”2020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通报及制度培训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集团监事会主席黄问航主持会议。

武德凯同志传达了赵英民副部长在“三年轮审”2020年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党组严格落实出中央关于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出版集团等五家单位的整改工作都很有成效,但依然存在部分问题整改力度不够、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要突出重点,认真组织整改;三要分类施策,确保整改到位。

武德凯指出,出版集团要严格落实部党组关于审计整改的相关要求,将审计检查出问题以及相关整改工作作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更大程度发挥审计促进规范管理,把这项工作抓出实效来。

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总结并集合集团实际情况对审计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进行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发挥监督合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出版集团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四是加强投资管理与回收,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上,经营投资与财务部副主任曹晨通报了出版集团“三年轮审”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并结合具体问题讲解了《报销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存货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招标管理办法》等制度要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注册会计师陈国华结合实际审计案例讲解了企业会计准则变化、监管内容与形式变化。

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外派董事,下属子公司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以及相关财务管理人员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