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湖北水总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管专题学习会

摘 要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提升“七种能力”作出重要论述。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提升“七种能力”作出重要论述。湖北水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于16日上午在公司十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湖北水总高管专题学习会。公司全体高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身处尼泊尔的董事长罗永席及其他因工作不能到会的高层干部均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本次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甘维忠宣读了鄂水总[2020]85号《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公司全体领导干部的学习进行了部署。

李开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建林带领我们剖析了习近平强调七种能力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于指导我们如何抓好学习,如何开展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既是“专业课”,又是“通识课”;既是“划重点”,又是“讲方法”;既是“上新课”,又是“补老课”。

会上,罗永席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本次学习活动紧跟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步伐,体现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政治意识。他强调,七个能力中提高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政治能力贯穿于其他各种能力之中,领导干部解决任何问题都不能脱离了政治要求、单纯从业务上出发。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更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希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查问题、找差距,深入分析症结所在,找到解决的实招硬招,切实提升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在大风大浪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学有所获,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携手推动公司高质量的发展。

本次会议拉开了公司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学习范围将扩大到公司全体干部。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多体会、多领悟,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行。

最后,李开军同志指出: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要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紧密一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中。

发布日期:2020-10-21 所属分类:湖北水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