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湖北省第三期水利强监管条文学习培训班圆满落幕

摘 要

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下,为响应政策号召,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法规文件的内容要求和各种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使公司适应监管形势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管理水平,11月28日、29日,湖北省第三期水利强监管条文学习培训班在我公司15楼会议室举行。

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下,为响应政策号召,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法规文件的内容要求和各种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使公司适应监管形势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管理水平,11月28日、29日,湖北省第三期水利强监管条文学习培训班在我公司15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培训由湖北省水利水电行业协会主办、我公司承办。会议邀请了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钟卫领、湖北省水利厅监督处处长李光化、湖北省水利厅质量监督中心主任姚海滨、湖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刘臣,公司副总经理陶克菲、总会计师蒋毓翔、财务部副部长左红兰、第五分公司经理刘海涛进行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水利强监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北水总预算及成本控制三个主题开展。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公司对此十分重视,人力资源部特邀请公司高管、中层领导干部及项目一线管理人员前来学习,共计约140人参会。

11月28日早8:30,培训开始。公司总经理李建林对讲师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建林致辞

28日上午,李光化在以《水利水电施工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谈水利工程强监管》为题的主题发言中特别强调,施工企业与水利“强监管”的关系应该是新型政商关系,企业要适应“强监管”、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并用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企业的应对措施、问题整改模式。

李光化授课

28日下午13:30,刘臣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刘臣简单介绍了该政策的立法背景,并就施工单位的责任义务、管理模式转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臣授课

下午15:15,姚海滨开始了主题为《施工单位在强监管形式下的质量管理》的授课。姚海滨强调,水利工程质量监管是核心。通过介绍近年实体质量案例,对常见质量问题、问题原因、改进方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建议水利施工单位要加强学习,要加强和规范施工质量管理。

姚海滨讲话

下午18:15,湖北水总预算及成本控制专题培训继续在公司15楼会议室开展。首先,陶克菲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本次财务培训主题,她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公司相关政策,并阐明了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要求及意义。蒋毓翔就建筑施工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概念、作用、体系构建、存在问题与优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详细介绍。左红兰从税务和资金管理两个角度出发,以税务筹划为起点,结合公司目前资金管控情况,对强化财务管控、把控资金链有效运转、落实资金支付管理进行了讲授。刘海涛则就第五分公司项目成本管理经验作出交流,他提出,应加强项目成本管理意识,建立项目成本管控模式,狠抓项目成本管控落实,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成本管理。

                                                                 

                                                                 

陶克菲讲话、蒋毓翔、左红兰、刘海涛授课

参会成员反响热烈、认真学习。

会议现场

晚上21:00,公司总经理李建林对当天的培训作出总结,他指出公司项目管理模式的变革、公司项目承包责任制的总基调不会变。他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的都是水总的项目管理者,是公司的主力军,要按公司发展思路走,紧跟政策,把握人才激励要点,组织优秀的项目团队。同时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抓紧时间“充电”,提升本领。

李建林讲话

29日上午9:00,第二天的培训开始。钟卫领就水利强监管的背景与形式、相关法规制度的内容要求及典型案例进行了一天的讲授。他在发言中指出,水利施工企业要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和水利部重要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好水利强监管相关制度,加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为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至此,湖北省第三次水利强监管条文培训班圆满落幕。今后,湖北水总将继续响应政策号召,积极应对当前政策形势,推进项目管理模式变革,提质增效,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强监管,补短板!

发布日期:2020-12-18 所属分类:湖北水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