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植物多样性遥感估测原理与方法》

摘 要

本书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系统地介绍了植物多样性遥感估测的原理、方法及应用。

本书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系统地介绍了植物多样性遥感估测的原理、方法及应用。核心理论主要包括植物多样性遥感估测的基本原理,光谱变异性假说的来源、发展与完善,光谱物种的概念等。在技术方法中主要介绍了光谱指数及其组合、统计模型、机器学习模型、系统综合方法等。在应用方面主要介绍了森林、灌丛、草原、农田和湿地生态系统的植物多样性遥感,并系统地总结了植物多样性遥感的关键问题。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生态学、生物学、地学、资源与环境、空间信息等专业及相关应用学科的研究和教学人员参考书,也可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科书或参考书。

作者及著作方式:彭羽 著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11-07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