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出版集团举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摘 要

2019年3月6日下午,出版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总编辑朱丹琪,全体党员、非党员的高管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

2019年3月6日下午,出版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总编辑朱丹琪,全体党员、非党员的高管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

会上,王付瑜传达生态环境部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集中述职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机关党建工作会会议精神,李红辉、李心亮、王瑜、王晓飞、孟亚莉五位同志分别代表集团高管、外派干部、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就落实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廉政责任进行现场述责。

王付瑜从肯担当、讲事实、勤创新、有收获四个方面进行点评,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定位,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各方面落实责任,从推动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安排上体现成效。述责报告将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会上,武德凯与王付瑜、朱丹琪、集团高管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廉政责任书,王付瑜与所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高管与所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廉政责任书。集团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因参加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帮扶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另行签订。

武德凯与王付瑜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武德凯与朱丹琪签订廉政责任书

武德凯与集团高管分别签订责任书

王付瑜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集团高管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责任书

武德凯强调,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签订责任书,就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全体员工的支持和参与” 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武德凯指出,要从打造“铁军”的需要,进一步明确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重要作用。签订责任书,使领导班子和各位高管、部门负责人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签订责任书,具有针对性,有利于做到“一岗双责”,有利于领导干部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根本措施,纳入本部门重要的议事日程,坚持与生产、经营、管理以及其他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签订责任书,落实廉政责任,有利于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出版铁军。

武德凯表示,要从工作职责、岗位职责出发,切实把廉政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是我们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要想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我们就要以《廉政准则》为指导,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新的思维、新的方法,适应集团公司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集团公司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实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作为一条政治纪律认真执行,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完成好。

发布日期:2019-03-07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