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精神

摘 要

9月8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文。

9月8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文。传达学习了部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及部党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出版集团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学习落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中,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心得体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今天学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文,对于集团公司正在进行的干部选拔工作,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强化担当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对党要守住忠心、对人民要付出真心,要在为政、做人、行事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会议认为,根据部党组会议精神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还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必然要求。作为环境出版集团,应该在培养节约习惯、反对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带头树立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的思想理念,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勤俭节约的理念,为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出版集团要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加强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作风建设,形成遵规守纪、尊崇法律的良好氛围,争做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生态环保铁军。要把政务处分法当作实干担当的指路明灯,干事创业既要放开手脚也要加强风险防控,既要知难而上、敢拼敢闯敢尝试,又要实事求是、坚守底线,养成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的良好习惯,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出版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悟政务处分法,正确理解、适用政务处分与处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能力,规范监督执纪流程,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全面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以研讨方式进行,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交流发言。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8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