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提高认识 慎独慎微 厉行节约 ——出版集团第二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摘 要

根据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党员11人,1名积极分子列席。

根据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党员11人,1名积极分子列席。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王瑾督导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亚莉主持。

支部首先集中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生态环境部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随后支部书记孟亚莉代表支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支部虽然进行了相关文件的学习,但对厉行节约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也未列入整改任务工作之一;单位没有食堂,员工都是自行解决午餐,支部对员工的引领作用不足;宣传工作不到位,对厉行节约重要性的倡导不足。对此,支部提出整改方案,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与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带头落实并加大宣传,制止浪费现象的出现。随后每位党员按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自行查找自身存在的餐饮和工作生活中的浪费问题,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在对照检查中,没有虚话套话,直奔主题,同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并承诺在今后加以改正。

会议督导王瑾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出点评,指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严肃、认真,程序上符合要求,对照检查材料能够较好地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能联系工作实际,会风严肃认真。同时提出了开展学农实践体会节约意识的建议。

孟亚莉代表支部做出表态,支部成员充分认识了节约行为的重要性,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基于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与督导提出的建议,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发布日期:2020-09-25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