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出版集团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任职培训

摘 要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任职培训的要求,11月5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对刚刚通过党支部调整换届、走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岗位的十多位同志进行了任职培训。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任职培训的要求,11月5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对刚刚通过党支部调整换届、走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岗位的十多位同志进行了任职培训。集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吴振峰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委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并进行了解读,还就如何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说明。集团原第四党支部书记满好同志介绍了支部工作经验。参会同志就工作中很多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

培训会上,大家共同学习研讨了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和支部工作机制,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该遵循的原则和基本任务,以及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深入学习两个“条例”和相关文件,对指导支部工作,强化政治能力,提升组织能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深化了对党支部担任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以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重要职责的认识;增强了支部书记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做好支部的“领头羊”。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支部政治强,党的工作基础才能牢固,要在加强支部党员政治意识的同时解决政治和业务“两张皮”现象,严格执行“四步法、三清单”的工作机制,加强党员理论和业务的学习培训、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二是要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教育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交纳党费,监督党员遵规守纪、遵守公司制度,要经常关心困难党员同时要积极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三是要熟知党务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标准召开符合要求的组织生活会,规范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队伍。

会上,原任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工作经验,分享工作体会,与党办主任一道解答了大家实际工作中很多具体问题。会议现场大家大胆提问,热烈讨论,积极献计献策,起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效果。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热情和信心。

发布日期:2020-11-06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