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传达学习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指示等内容

摘 要

11月23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传达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指示。

11月23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传达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指示。

会议指出,11月18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向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和部长黄润秋汇报出版集团的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三年规划、回归主业、切割风险等方面情况。孙金龙书记和黄润秋部长充分肯定出版集团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出版集团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二是既要讲政治,又要注重经济发展,增强市场意识,充分尊重企业的发展规律;三是加强纪律、成本、人员等管理力度,注重政治、生产等安全问题;四是创新和开拓新媒体等新技术手段;五是深化精品意识,多出精品图书。

会议指出,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也是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从出版集团2020年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查情况及分析报告、廉政风险点梳理情况和两个支部书记现场汇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等不同角度分析了情况,总结了成绩、发现了问题,明确了措施。会议认为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具体体现在:一是持续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严明纪律规矩,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坚持解难题、兴文化,营造了凝心聚力氛围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改善。

会议认为,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也发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政治引领仍需加强,理论学习还需深入;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还需要下大力气、下狠功夫、下真功夫;党组织的活动要不断创新,努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党员的身份荣誉感、价值实现感,让党组织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廉政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还需要不断深化。

会议要求,集团党委、纪委,各部门、分社、子公司,各党支部,都要按照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制定措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出版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