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

摘 要

6月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以及出版集团工作计划,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6月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以及出版集团工作计划,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出版集团自5月27日开始至6月1日采取专题辅导、自学、集中自学、研讨等方式,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其中5月28日全天,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1401会议室开展集中自学。

6月1日上午,在个人自学和集中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2名党支部书记做了重点发言。通过学习和集体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回望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程,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可以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

会议指出,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经历的磨难可歌可泣,进行的奋斗世所罕见,创造的奇迹前所未有,与之相伴的,是党的精神品格的砥砺、精神境界的升华、精神成果的孕育,所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璀璨夺目,构筑的党的精神谱系熠熠生辉。学以致用是共产党人的成功秘诀,出版集团党员干部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要充分借鉴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与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出版集团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开阔格局视野,立足职责定位,多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文化支撑作用。

集团公司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1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