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摘 要

2022年1月24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1月24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认真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坚持好运用好党长期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对于在新征程上掌握历史主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把握正确思想指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深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谋划正确战略方向。一百年来,党总是能够在重大历史关头从战略上认识、分析、判断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这是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深化推进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正确正视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作了全面总结,将“坚持自我革命”凝练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自我革命的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出版集团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围绕书刊主业向市场要效益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紧紧抓住出版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战略策略,深入研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创新、大胆突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高管在401会议室参会,其他人员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班子成员和两名支部书记谈体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25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