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摘 要

2022年10月18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18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报告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反映了时代的要求,顺应了人民的期待,对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彪炳史册巨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根本在于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新的长征路上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的赶考路上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本质特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化解保护与发展的矛盾,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由之路。出版集团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文化舆论支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出版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能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生态环境出版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党委书记武德凯带头谈学习心得体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用数字的方式进行了重点内容梳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报告内容的理解。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终审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高管、各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10-18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