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用自己的书教育自己的人——出版集团组织学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并召开图书业务交流研讨会

摘 要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下午,出版集团组织全体图书编辑学习由集团出版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环保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并针对出好此类图书进行交流讨论。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下午,出版集团组织全体图书编辑学习由集团出版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环保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并针对出好此类图书进行交流讨论。集团总编辑朱丹琪,图书编辑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建主持。

会上,沈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该书责任编辑韩睿详细介绍图书选题、组稿、出版、发行过程中相关情况,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编辑该书过程中的学习感悟;出过警示教育类图书的几位编辑结合自身编辑过程和所编图书的相关内容分享关于廉洁自律的学习体会;其他参会编辑结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提高认识的同时也发现工作存在的不足,通过反面案例的学习,警醒自己,及时整改。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出版的相关图书,深入剖析此类图书组稿、结构、排版设计、发行过程应该注意的问题,交流讨论出版过程存在的困惑,对标对表优秀主题出版物,查找编辑出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即将出版的《用生命守护碧水蓝天——陈奔烈士先进事迹汇编》,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研讨如何做好生态环境系统事迹选编类图书,用出好书践行生态文明,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日期:2019-07-18 所属分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