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保卫生态环境 军民共建蓝天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与北京卫戍区某教导队开展军民共建植树活动

摘 要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为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4月13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一行60余人前往北京卫戍区某教导队基地,以“保卫生态环境 军民共建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为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4月13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一行60余人前往北京卫戍区某教导队基地,以“保卫生态环境  军民共建蓝天”为主题开展军民共建植树活动,旨在推动军民融合,传播生态环境理念,充分展现新时代环境出版人的风采。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等领导参与活动。

1.png

参加植树活动的集团成员与教导队部分军人合影

尽管下着细雨,大家的热情分毫不减。到达教导队基地后,活动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武德凯书记向教导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出版集团相关情况,并与集团员工一起向教导处军人捐赠100本本社出版的《生态文明启示录》。

 

2.jpg

活动双方座谈交流

3.png

集团向教导处捐赠图书

 

植树开始前,为融洽关系、调动热情,集团成员与教导处军人冒雨展开了激烈的拔河比赛。

起绳,下蹲,拉紧,“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两手挥下,绳子两端的选手卯足力气,蹬地拉绳,一较力量。

4.jpg

激烈的拔河比赛现场

在双方领导的鼓动下,比赛高潮迭起,尽管实力悬殊,但集团成员不甘示弱,现场拉拉队也激烈欢呼呐喊,加油声交织在一片,气氛热烈。

植树现场,集团人员按照教导队的指导,为新栽的树苗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此次植树活动,选取了桃树、梨树、葡萄等众多大家喜爱又适宜种植的植物。

 

5.png

武德凯书记为新种植的桃树浇水

植树间隙,武德凯书记表示,增绿护绿是新时代潮流,植树活动只是营造绿色环境的一小步,以后要多进行军民融合,希望每年都能到这里开展活动。

6.png

为树苗浇水场景

下午,尽管雨越下越大,大家还是按原计划种植玉米。不懂挖坑?现场教!怕间隙不一,玉米苗不成列?现场拉绳!教导队人员指导、拉绳,集团成员五人一组,挖坑、撒种、填埋,由刚开始的一窍不通、混乱一片,很快进入有序的流水线种植状态,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8.png

细雨中热情高涨地种植玉米

 

经过几小时的忙碌劳动,几十株新栽的树苗迎风雨挺立,翻种过的玉米地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出版集团的植树活动已持续20多年,每年选取不同地点、不同主题,旨在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04-19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