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荣获生态环境部 “党在我心中 党史百人赛”青年党史竞赛优秀组织奖

摘 要

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大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蓄力的学习成果,2021年7月16日上午,集团团委书记曹玮带领郭倩、张颖、史雯雅等9名青年,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了由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机关团委主办的“党在我心中 党史百人赛” 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大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蓄力的学习成果,2021年7月16日上午,集团团委书记曹玮带领郭倩、张颖、史雯雅等9名青年,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了由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机关团委主办的“党在我心中 党史百人赛” 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挥汗竞走争满分,学史热情不降温,此次竞赛郭倩、张颖荣获三等奖,史雯雅荣获优秀奖,出版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以赛促学,在党史学习中坚持深学笃用理论知识,展现积极主动的学习热情。收到通知后,集团党委、工会、团委高度重视,勉励集团青年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并为即将参赛的集团青年加油鼓劲。郭倩、张颖、史雯雅、李平沙4名青年在前期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在我心中”知识大赛中积分排名在前60%,直接入围本次竞赛。在“党史百人读”阶段,为做好赛前准备,参赛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主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通过党史知识学习群,分享学习资料、熟记党史题库,答题预热、交流感悟。在几名青年的带动下,王宇洲、张志伟、林双双、李媛媛、岳帅、冯朋娟6名青年深受感染和鼓励,希望加入竞赛,在向主办方申请后,我集团共有11名青年参与其中,展现了集团青年在党史学习中常学常练、积极主动的满腔热情。
                                                                               
                                                                                
         以赛代训,在党史竞赛中树立理想信念,为伟大新启程接续奋斗、担当时代责任。 竞赛在激情昂扬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集体朗诵中拉开帷幕,集团青年王宇洲、冯朋娟作为领诵人,在铿锵的朗诵中带领全场参赛青年许下对党的忠心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之后的竞赛活动以“健步走+小程序答题”方式进行,参赛的10名青年分成两组,按照微信小程序上的地图指示快马加鞭奔赴各个指定打卡点,顾不上夏伏天 “滂沱汗似铄,微靡风如汤”,也顾不上欣赏沿途美丽风景,大家认真作答党史题目,在历时近5个小时的赛程中,总计打卡166次,线上答题得分275分。在竞赛过程中,既有相互角逐又有团结互助,既有紧张激烈又有欢声笑语,既有恋恋不舍又有美好收获,充分展现了集团青年团结共进、敢闯敢战、坚持不懈的蓬勃朝气,为接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奋斗坚定了信心。 
        以赛聚力,在党史竞赛中锻炼队伍,锤炼引领、组织、服务青年的工作能力。接到竞赛通知时,正值集团团委完成新一届换届选举,曹玮、张颖、王宇洲3名青年干部既要发挥带头学习的引领作用,又要为其他参赛青年做好服务。赛前,曹玮在学习群中分享党史学习材料,张颖每日督促、鼓励大家复习。临近比赛,曹玮、王宇洲、张志伟、史雯雅利用午休时间为大家采购早餐、饮用水和食物补给,林双双主动提出为当日的比赛拍摄照片。比赛当天,由于路程较远,多位青年早上5点半就从家中出发。比赛时,李媛媛、岳帅积极为大家领路导航,大家彼此帮助、相互体谅。此次竞赛所获得的奖项,既是对个人学习成果的认可,也是对集团青年队伍的勉励。集团团委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扎实完善机制,在青年工作中接续奋进、更创佳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集团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发布日期:2021-08-03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