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团委组织召开《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学习分享会

摘 要

根据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出版集团团委派出了由11名青年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清水绿岸队”,刘露同志担任队长,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共同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一书。

        根据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出版集团团委派出了由11名青年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清水绿岸队”,刘露同志担任队长,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共同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一书。自2021年10月30日开赛以来,全队组员坚持阅读打卡、回答问题、撰写读后感,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导读视频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2021年11月18日下午,出版集团团委组织召开《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分享会,会议采用视频形式进行。出版集团团委书记曹玮参加会议。
                                                
                                                
 
 
                                                          
  
       刘露同志作为会议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基本内容。随后,参加党史学习接力赛的10名青年同志依次结合《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的段落、关键句、案例等,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接力赛的体会和收获。最后,曹玮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们分享了理论学习的心得感悟。通过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将理论联系实际,从党史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使我们能够厘清工作思路,作到有章可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还为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念想念;二是坚持与时俱进;三是激发干事精神;四是坚决守住底线。 
       此次党史学习接力赛是青年学党史、悟思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一种有益形式。通过《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程,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理想和使命,凝聚着志士先贤的心血和智慧,充满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不断推动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始终代表着人类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2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