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送一册图书,播一粒种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公益捐赠新疆行正在进行中

摘 要

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尖山子村的小学生巴提在看到与她家结亲的扶贫干部——新疆生态环境厅第四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张旭时,远远地奔跑着过来迎接。

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尖山子村的小学生巴提在看到与她家结亲的扶贫干部——新疆生态环境厅第四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张旭时,远远地奔跑着过来迎接。她曾经因为维生素缺乏和卫生条件不好而导致的满身红疹现已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治好了,当看到公益捐赠组带来的农村儿童卫生知识读本和儿童绘本,她眼睛里满是惊喜。

从6月5日起,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驻疆办共同发起了六五环境日公益捐赠活动,把生态文明的种子播进孩子心中、洒进千家万户。

 

公益捐赠组向巴里坤县海子沿乡尖山子村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环保知识读本和儿童绘本。向那里的人们赠送了农村环保实用手册等环保类图书,当地农村干部说:“我们这儿缺的正是这类实用书,你们传经送宝送得太及时了。”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三分社社长李心亮、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驻疆办主任乔彤和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的同志走进哈萨克族牧民家中看望贫困孩子。

 

 

公益捐赠组向新疆生态环境厅第四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赠送了中国环境出版集团近一两年来出版的生态文明理论、政策解读等图书,并就吐鲁番和哈密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李心亮介绍,在整个公益活动中,农牧民和农村干部们对生态环保类书籍的需求出乎意料的迫切,他们殷切希望用书籍填补知识空白、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公益捐赠组下一步将赴昌吉等地区继续新疆公益行。

发布日期:2020-06-08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