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武德凯同志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摘 要

2020年9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主持会议并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提出工作要求。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宣读了《关于集团公司管理工作分工的通知》。

2020917日,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主持会议并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提出工作要求。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宣读了《关于集团公司管理工作分工的通知》。

武德凯说,集团公司机构调整和各层级干部选任工作刚刚结束,出版集团干部队伍建设开启了新的起点。为确保全体干部履行好工作职责,武德凯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更加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大家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认识我们出版集团的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忠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宣传生态文明思想,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书刊出版工作中出现政治错误;要从部党组的要求、集团发展需要认识自己的岗位职责,思考自己的工作目标,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宏观意识。坚持工作向高标准定位、思想向高境界解放,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深入研究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新方法、新举措去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确保集团各方面工作稳中有进。

二是更加注重团结,做到互帮、互促、互进。要把团结作为一种品德来修炼,作为一种境界来追求。我们的管理工作虽然有分工,但在实际工作中,又是相对的,往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可能分的一清二楚。这就要求我们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讲团结、讲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观念,多通气、多联系、多沟通、多补台,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

三是更加注重实干,不务虚功。大家要按照集团总体工作安排,高度负责、大胆负责,说实话、办实事,从具体工作入手,干到实处。要坚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用自身的真抓实干倡导“重实际不图虚名、干实事不求虚荣、求实效不务虚功”的鲜明导向,形成务实、求实的工作常态。

四是更加注重学习,努力提高本领。当前,我们所处的环境、面临的形势和承担的任务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干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我们更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要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要拓宽视野,用好他山之石,善于学习借鉴,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向群众学习,总结群众实践中的新发现、新举措、新经验;要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用学习的新收获,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五是更加注重操守,做廉洁的表率。要按照孙金龙书记八个“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时时自警自励、处处树立好形象,事事当好表率,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带头落实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要求,做到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以自身良好的人格魅力、勤勉的工作态度,清廉的干部形象,带动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和谐安定的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17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