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携手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开启环境出版合作新时代

摘 要

近年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积极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探索适合环境出版“走出去”的道路,不断以重点项目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拓展国际合作出版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成为表达中国环保理念、融通世界环保技术的重要践行者。

近年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积极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探索适合环境出版“走出去”的道路,不断以重点项目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拓展国际合作出版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成为表达中国环保理念、融通世界环保技术的重要践行者。

2017年至今,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与德国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署了20余种反映中国环境治理理念、治理模式和治理成果图书的合作出版合同,已有包括《环境保护部新闻发布会实录2017(英文版)》《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实录2018(英文版)》《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实录2019(英文版)》《美丽中国:新中国70年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英文版)》在内的近10种图书在全球范围内出版发行。

 

 

2021年,双方以《中国长期低碳发展战略与转型路径研究》为契机,尝试合作出版开放获取图书China's Long-Term Low-Carbon Development Strategies and Transition Pathways Subtitle: Comprehensive Report,开启合作新时代。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的事业,《中国长期低碳发展战略与转型路径研究》以开放获取的模式出版能更有效地为社会各界开展相关研究提供参考,为制定和实施国家低碳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提供支撑,也更能为书写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大趋势中的“中国故事”贡献智慧。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在联手向国际社会推广中国环境保护政策、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环境治理技术的合作中,在专业出版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施普林格珍视与环境出版集团的友谊和合作,认为双方在出版理念、战略思维、版权合作等方面有诸多契合点,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出版更多精品专著,向国际读者介绍和宣传中国的环保成果,为全球读者及时共享优秀的学术成果做出贡献,并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启更加多元的合作。

                          

 

关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 Group)总部位于德国海德堡,于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STM)领域全球最大的图书和学术期刊出版社之一,其拥有Springer,Nature,Macmillan Education,BioMed Central,Apress,Scientific American,Palgrave Macmillan等众多享誉学术界的品牌,每年出版12,000余种学术图书和3,000余种科技期刊,出版的期刊涵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生物学和医学、法律、行为科学、经济学等11个学科,其中60%以上的期刊被SCI和SSCI收录,《自然》、自然子刊和《科学美国人》等期刊在相关学科拥有较高的排名。共有超过200位诺贝尔奖、费尔兹奖获得者选择Springer Nature发表其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21-03-15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