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爱情的背面——欧洲史上的分手之困”读书沙龙和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摘 要

7月30日,“爱情的背面——欧洲史上的分手之困”读书沙龙和直播活动在北京SKP RENDEZ-VOUS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的新书《爱情的破碎:一部分手史》为交流主题,为公众奉上一场充满历史与现实碰撞的思想盛宴。

  7月30日,“爱情的背面——欧洲史上的分手之困”读书沙龙和直播活动在北京SKP RENDEZ-VOUS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的新书《爱情的破碎:一部分手史》为交流主题,为公众奉上一场充满历史与现实碰撞的思想盛宴。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出席活动。
  《爱情的破碎:一部分手史》译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讲师、波尔多蒙田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陈晓琳,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毕文静,中国环境出版集团重大项目办编辑王荣做客读书沙龙现场。嘉宾围绕何谓感性史、私密情感何以进入公众视角、欧洲爱情意识的流变、百年之思法国离婚法案、互联网时代下的爱情等话题展开了深刻而妙趣横生的对话,引领现场和直播前的观众感受到新书《爱情的破碎:一部分手史》所叙述的精彩的历史故事及深入的学术探寻。
   
  现场观众有文学爱好者、高校学生、读者等,在提问环节,大家从情感观、价值观、社会学和历史学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在读书分享中表示,本书不仅仅是讲述历史人物的情感故事,而是由此引领读者探寻人类情感的美好与复杂,由此呈现出隐藏在它们背后的宏大的历史和社会画卷。
   
  活动邀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央媒,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文化报、中华读书报等文化知识界媒体,以及搜狐视频、新黄河等新媒体共30家,形成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的深入宣传报道。
   
  目前,出版集团正在重点打造包括生态文学、经济学、历史学等学科在内的品格高蹈卓拔的人文社科类精品书系——“青云书系”。本书正是“青云书系”发布的首本图书。近年来,出版集团不断探索生态环境领域的文化传播和出版事业的创新融合转型,在开发生态文学领域之外,同样关注人文社科领域推动社会进步的精品力作。人文社科领域的图书具有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特殊功能。出版集团以“青云书系”的出版为契机,大力推动图书品牌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影响力。
发布日期:2022-08-03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